教育发展与科创服务中心顺利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53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消防法规,进一步提高教科中心全体人员和合作服务方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火场自救及逃生能力,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教科中心于11月1日至16日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大检查、消防教育宣传培训和参观消防安全展示等。

为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环节,严防消防安全死角,教科中心根据不同业务模块,由教科中心主任亲自带队,深入彭州、人南、郫都校区各合作服务场地、各体育和会议场馆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各场地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建立安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

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和合作服务方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技能和遇到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教科中心联合学校科技园公司、资产公司于11月16日上午举行了2023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灭火实操演练。现场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在培训讲座上,主讲人结合各种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如何预防和应对火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各类防火用品的正确用法;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学校消防安全演练场地,根据 “一拔二拉三瞄四压”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实战练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理论培训和实操

为进一步营造消防宣传氛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消防法规,教科中心还组织员工和合作服务方积极参观学校在明德广场组织的消防宣传和消防器材展。大家驻足观看了消防安全防火知识、马蜂防范、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等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展,也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并了解了消防器材装备,这样近距离的体验和展示,更有助于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逃生能力。

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打造“平安教科”夯实了基础。教科中心员工们和合作服务方纷纷表示,守护学校场馆和经营场地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这一系列消防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的实操能力,大家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贡献力量。